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抵抗“山竹”,我们是认真的!

时间:2018-09-17   来源:本网站   访问量:-

 

今年第22号超强台风“山竹”,强势袭击我省,全省进入防御台风应急状态。为了及时有效应对台风的影响,武江监狱迅速行动,全力做好防御超强台风“山竹”工作。

        迅速动员,确保防御意识强。

        韶关地处广东北部,受台风影响不如沿海地区猛烈,许多警察职工容易产生麻痹大意的心理。监狱党委迅速行动,紧急召开防御台风的动员会议,通过会议传达、电话、短信和微信通知等方式,动员全体警察职工务必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做到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保持高度警觉,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全力打赢防御超强台风这场硬战。

       提前研判,确保应对措施足。

        9月16日,监狱领导靠前指挥,对监狱围墙电网、基建工地、家属区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及时整改。对松动的门窗、防护网、顶棚进行加固,对可能折断的树枝进行修剪,移除高空留置物,及时疏通下水管道,积极检修应急供电系统、防雷设施等,全面停止“十二五”施工,撤离施工人员,转移5户房屋抗风能力差的住户。对狱内生活物质进行了补充,除一次性储备了3天量的蔬菜瓜果外,督促供应商做好应急供应的准备工作,确保狱内生活物资充足。

       密切关注,确保防范信息灵。

        监狱指挥中心指定专人收集关于台风“山竹”的信息、上级有关部门的部署要求,时刻关注和研判台风走势、强度变化以及台风对监狱带来的影响;各监区和部室对本单位受风影响情况,统一归口向指挥中心报告,形成了防御台风信息及时汇总、流转的工作机制。值班监狱领导和监区领导按上级要求携带手机值班,确保权威、可靠的台风预报、上级工作要求得到及时传达,监狱防台风工作得到有效协调。同时,通过狱内电视播放台风情况,向服刑人员讲解监狱的应对措施,稳定服刑人员的思想。

        全员归位,确保应急反应快。

        全监进入临战状态,监狱长亲自坐镇指挥、亲自监督落实,并要求各监区长、机关部室领导要坚守岗位,落实好防御措施。备勤人员、信息技术人员、水电机修人员、机要员,全体按要求落实在单位备勤值班,确保监狱机要、通信信息畅通,水电、车辆等工作保障到位,应急力量随时可集合准备应对一切可能发生的情况。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武江监狱    联系方式:0751-811 7168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60995    网站标识码:4400000126   

粤公网安备 44020402000216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