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急救你我他 平安健康家—武江监狱封闭备勤点开展急救技能培训

时间:2020-06-0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在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时期,为提高监狱人民警察在工作中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干警队伍安全,提升监管场所的高度安全稳定。6月6日上午,第九批封闭备勤干警在体育馆开展了以“急救你我他,平安健康家”为主题的急救技能培训。培训活动由医院监区负责组织实施,以“心肺复苏术”为主要内容,以“理论+实践”的方式进行。

       首先,医院监区医生董金贵对“心肺复苏术”进行理论讲解,他提出“在心肺功能骤停后的3-5分钟是抢救生命的黄金时间,大大提高抢救成功几率”,并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学习掌握急救技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护士陈志强边演示边讲解“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流程、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重点讲解示范了按压定位、掌心翘起十指扣、按压深度和节奏、气道开放、心脏按压和吹气比例等。随后,干警以模拟人为对象进行实践操作,医院监区副院长张飞带领几名医护人员在旁边进行指导操作、纠正动作,讲解要领,全体干警学习急救技能的兴趣高涨,不时提出疑问与医护人员进行探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2020060809224440.png

       封闭备勤临时党总支部书记、副监狱长陈中平针对此次急救技能培训指出,急救技术是我们工作生活中的一项必备技能、是一门必修课,关键时刻是“救命术”,能保平安、保健康,要求每一名干警认真对待、认真学习,做到人人过关。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武江监狱    联系方式:0751-811 7168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60995    网站标识码:4400000126   

粤公网安备 44020402000216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