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武江监狱:突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政治改造

时间:2020-06-11   来源:本网原创稿   访问量:-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根据省监狱管理局下发的服刑人员政治改造专题教育工作计划和相关要求,武江监狱因势利导利用教育日时间开展了一场以“全球战‘疫’中的中国担当”为主题的政治改造专题教育活动。

       武江监狱通过监区课堂面授、观看省局统一录制视频教学、黑板报、出专刊的形式,全方位在全体服刑人员中宣讲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中勇挑大梁。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党中央果断决策,举全国之资源和人力抗疫,积极采取有力措施阻止疫情在全国范围蔓延,中国向世界提供了疫情防控的中国智慧、中国力量和中国方案,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开展“全球战‘疫’中的中国担当”的政治专题教育,能有效增强服刑人员作为中华民族一分子的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发服刑人员的爱国情怀,强化服刑人员“五个认同”。

图片1.png

       看完教学视频后,服刑人员张某深有感触地说:“看到境外疫情严峻局面,相关政府机构却无法控制,深刻感受到我们国家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中国向世界开出的中国药方,一定能帮助世界各国早日战胜疫情”。

       服刑人员王某说:“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为我的祖国感到骄傲,看到无数医护人员、解放军、人民警察前赴后继,相比之下,我深深的为自己所犯下的罪行而羞耻,我一定踏实改造,痛定思痛,早日回归社会,为祖国贡献微薄的力量。”

       服刑人员陈某表示:“中国在全球疫情期间所做的一切,展现了众志成城的大国力量,人民至上的大国胸怀,守望相助的大国担当,是中国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生动写照,祖国真的强大起来了。”

       下一步,武江监狱将继续全面深化“五大改造”,充分发挥政治改造攻心治本功能,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民法典出台、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脱贫攻坚收官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年等时事,因时因地制宜地开展多样形式的政治改造,营造积极向上的政治改造氛围,进一步提升服刑人员的爱国爱党之情,促进服刑人员从思想上、情感上做到“五认同”“五树立”。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武江监狱    联系方式:0751-811 7168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60995    网站标识码:4400000126   

粤公网安备 44020402000216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